无名之下

平生一顾,至此终年

“狐狸说:'对我来说,你只是一个小男孩,就像其他成千上万个小男孩一样没有什么两样。我不需要你。你也不需要我。对你来说,我也只是一只狐狸,和其他成千上万的狐狸没有什么不同。但是,如果你驯养了我,我们就会彼此需要。对我来说,你就是我的世界里独一无二的了;我对你来说,也是你的世界里的唯一了。'”

“爸爸,什么是驯养?”

“就是服从用食物还有感情让一个人留下来。”

“那,什么是唯一?”

“就是没有办法代替的东西。”

“就像松饼?”

“对,就像你最爱吃的松饼。”

“那爸爸你的唯一呢?”

男人亲亲他的小公主的脸颊:“就是你呀。”







第一次见到陈均平的时候,彭佳妮就喜欢上了这个带着黑边眼镜,温文尔雅的叔叔。

是童话里的王子,是梦里幻想的骑士。

她的爸爸介绍他是他的朋友,一个设计师,来布拉格找灵感,准备在他们家住一个月。

“佳妮,叫叔叔。”

彭佳妮看着蹲下来与自己平视的叔叔,那双眼睛就像是黑色的玻璃球般好看,嘴角的笑让她觉得就像涂了枫叶糖的松饼。

她的心里有无数的小人在打鼓。

看出她的羞涩,陈均平喊她princess,美丽可爱的小公主更羞红了脸颊,躲在彭泽阳的身后拉着他的衬衣袖子不愿直视对方,却又偷偷伸头用眼偷瞄。

孩童的欲盖弥彰是偷吃了糖果却硬说没吃时候嘴角的糖渍。

自然被大人逮了个正着。

彭泽阳最是了解他的公主,一颗为父的心很是复杂。

他知道陈均平讨人喜欢,但是自家闺女明显是看上眼了,小小的年纪就知道喜欢异性,对方还是个“大叔”,不知道将来要祸害多少的男孩子。

“陈叔叔。”

他的小公主用甜甜的嗓音喊着,手里的布料被折腾的不成样子。

“看来佳妮很喜欢你啊。”

彭泽阳打趣道。

“真的?”

陈均平笑着望向快要自燃的彭佳妮,大人们总是这样,明明知道却偏偏要故作玄虚让人说出来。

彭佳妮看着陈均平露出得白白的牙齿,书上说,淑女是矜持,即使喜欢也应含蓄。

但是,她真的很喜欢这个叔叔,喜欢到愿意和他分享她的松饼。

“嗯……”

她微微点头,然后羞涩得不行,把头埋在彭泽阳的背后,嘻嘻地笑了起来。

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“行了行了,先别说了,佳妮,你叔叔还要收拾行李,你先上楼,待会吃饭的时候我叫你。”

彭泽阳被肉麻的不行,翻了个白眼打断他们的对话。

等到彭佳妮终于磨磨蹭蹭地上了楼,陈均平才慢悠悠地收拾起自己的行李。

因为客房太久没人住,他暂时需要和彭泽阳一起住。

“伯母呢?”

“出去有事,晚上回来。”

彭泽阳端着两杯咖啡进了门,放了一杯在桌子上,手里捧着一杯自己喝。

他靠在门边默默看陈均平自己收拾,陈均平不喜欢别人碰他的东西,这一点他还是记得的。行李不多,只有简单的衣物,连洗漱用品都没有带。

“佳妮喜欢你。”

陈均平抿嘴笑道:“你刚刚就说了。”

“真神奇……”

彭泽阳失神地看着那人深深的酒窝。

“什么?”

“没什么。”

彭泽阳喝了口咖啡。

只是觉得,不愧是父女,喜欢的人都一样。







随手写,大概………没后续。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31)